林小鱼

2018写手总结工作报告(严肃)

从  @舞雩  老师那里偷来的写手年度总结格式(


01.笔名(如果可以的话,请简述他的由来)

是最最最最喜欢,我幻想成为她的低配的陈小菜老师《大劈棺》里28线男配和38线女配的女儿的名字,傅临意和方开谢的女儿,叫傅小鱼(怎么样,我女神取名取标题很好听8),但后来我成为3家性(分隔符)奴我遂天天改姓,但不管怎样我还是小鱼【闭嘴



02.大概是从什麼时候开始从事写作的呢?在那之后,引发你「想继续写下去」的动机是什麼?

“从事写作”这个词太大了!我不配,反正是每天回家的奶头乐,打游戏和打字没啥区别……只是我现在因为某些原因打不了游戏

想继续写下去的动机是 @林嗎啡 ,我就想要让她满意我……裆燃啦,旁友们都满意我,也挺好的啊,但是既然做不到,只好给林吗啡口1管


03.觉得自己的文风是什麼样子的?其它人又有什麼看法?

自己的文风就是曲里拐弯,不好好港话的那种……其他人有夸锋利的,但其实我柑橘没有啦,我写1文换1个画风

 

04.早期的文风和现在的风格落差大吗?请简述之间的差别。(不论是结构、文字叙述、故事走向、常写的题材等)

唔,挺大的8,毕竟我2008年开始写文,都是往飞魔幻投稿的,差不多大噶也懂这是啥样的了……现在的话,单就古代paro来讲,我柑橘是1种现代古风(?)


05.喜欢的风格(不论是文字、故事的走向等)是什麼样子?

就《人渣的本愿》和《夜宴》那样的,就很好!!!!我的直直唯1指定专用女神!建议大噶看看,可以磕头;

或者是《离魂记》那样的5光10色又无比丰盈的文字!太好了!建议大噶看看,可以磕头;

我女神《杀相思》和《1刀春色》那样的,就很好……可以看,但没必要;或者是南北逐风那样的!也很好!

就,都是那种我很羡慕的行云流水的顺畅!读下来就不给人造成困扰的那种!我很羡慕,梦寐以求想薛惜1个


06.觉得自己最擅长写什麼?(如果不知道自己擅长什麼的话,想想在写什麼的时候感觉键盘/笔杆要爆炸了)

擅长写分手、比较变态鹅且疯狂私占的爱,以及时隔多年的想望


07.最不擅长写的又是什麼?(如果不知道自己不擅长什麼的话,想想在写什麼的时候总是遇到瓶颈)

不擅长那种长篇类型的叙事,无论何种内容


08.你写一篇小说/文章需要多少时间?

1晚上从7-10点,最多2k,最少1k,手速很慢


09.在开始动笔之前会花多少时间准备呢?

其实我不准备的时候往往写得比较好,准备得话……唉,我真没啥准备!


10.在创作的时候有什麼特别习惯吗?它有没有造成你的困扰?

必须洗过头,然后晚饭吃得不是太饱,键盘必须干净【这太上等人了,导致我没法在图书馆偷偷写小黄蚊,以此产生1种狂奔背德的快乐

 

11.是手写派还是打字派?创作时使用的工具是?(惯用的笔记本、笔、程序等)

打字8,手写只能写写段子,1般用wps

  

12.有写草稿的习惯吗?草稿跟正式稿的风格有落差吗?

有草稿,那些都是被林吗啡毙掉的。没啥差别啦,无非是林吗啡嫌我咏叹调与“已是痴了”

 

13.喜欢写什麼样的题材?

叶陶-离婚

黄乐/(非典型)双花-1起做些无意义但好玩的事情,比如蓄谋相偕站街那种无聊题材

羡澄-血哧呼啦、被烈日烧化的少年岁月

金子轩-普通女子高中生,淋漓尽致地幻想他


14.最喜欢的文字创作者(不论是自创、同人写手或职业作家)是谁?他们有影响到你的文风吗?

这个范围其实很大,我怕我说出来会被喷xx和xx不能放在1起港,但是没关系,毕竟我被喷的又不止这件事

杜拉斯-这个对我影响巨大无比,基本上从情人paro的《潮骚》开始是我文风的分水岭

卡尔维诺、萨特-很喜欢没啥影响

陈小菜-我妄图成为她的低配,却又不敢模仿她,她对我的影响,从很早应该就潜入骨髓了8,啊,我爱她,有机会我要给她当狗


15.你有梦想过你能当上作家,或者能从事相关的职业吗?

没有,我讨厌把我每晚8点的奶头乐变成职业

 

16.在文字创作上有什麼特别的经验或回忆呢?

回忆,有1天我写了自己狗比倒灶的往事,林吗啡说读完以后特别特别爱我,更爱我了。就,我在林吗啡那里,可以把文字变现,变现成她对我的爱,就很好

啊!还有就是!通过去年写破茧,被沉沉夸奖而认识沉沉,今年我已经喊她妈,伸长鼻子拱到她怀里去了……可能很多段精心制造的文字!确实在等着1个人(?)破茧刚好就在等着我沉沉妈(?)

噢!还有1次,小梅猛拍大腿和我说,非要说神性,陶轩也可以是个神啊,他是赫拉啊,他善妒,小梅真的很好耶,使我对离婚文学有更深理解


17.那麼,你喜欢写小说这件事吗?或者说你对它的热衷程度如何?

喜欢8,应该也挺热衷的,但是“热衷”这个词,还是有点大了。就是喜欢,没那么多有的没的……你问我喜不喜欢打竞技场,那我也是喜欢的嘛,喜不喜欢撸铁,那我也是喜欢的嘛,喜不喜欢网路斗殴,那我也是喜欢的嘛,这样问问题没意义【

 

18.从一开始到现在,觉得自己写过最喜欢的文章是?请节录一个片段。(不论自创、同人、学校作文,如果都有喜欢的也可以都放上)

唔,既然是2018总结,那就找找2018的……不过我2018写的东西水平很低,我自己都想不起来。但我还是得夸夸自己,写了1年起码耗电量都够支持空调不间断运转1月了【随便讲的

在破落不堪的居民楼底下,楼冠宁按喇叭,所有人都探出脑袋,好奇地四望。他眼也不眨地盯着二楼的窗户,孙哲平站在窗口,站在满目灰败陈旧中,略微抬着下巴与他对视。他土锤似的将玫瑰花捧在胸前,火红与炽烈则全揣在胸膛中,孙哲平笑了笑,也许在笑他的傻逼行径,但他只是傻不愣登地望着那里,那个瞬间他好像重回初恋,重回毛茸茸的少年时期,过往所有的经历被海浪呼啸着推倒。快来吧,快来和我一起重建,楼冠宁心中有个声音这样喊,还有心脏咚咚咚咚。

 

楼冠宁将玫瑰花捧得更前,同时他向那扇窗户近了一步。然后,他看见孙哲平冲他张开双臂,好像要抱他,四面楼栋的交头接耳声变嘈杂、变遥远。楼冠宁愣愣地,他也张开了手。突然,孙哲平翻出窗台,冲他的方向纵身一跃。心脏先于肢体的反应,几乎要蹦跳出胸腔。老居民楼的二楼其实很矮,他被孙哲平用力抱住,血脉里汩汩的沸腾,肯定透过薄薄的肌肤,传导到孙哲平的身体上,和玫瑰一样,那是他的爱,他好爱这个人。他好爱这个人。

——【楼平】《玫瑰花火》

孙哲平眼里没有一点光,却不曾闪避黄少天的逼视,只是不言不语。黄少天呼吸轻颤,手腕往前一送,刃尖遂划破了孙哲平颈间皮肉。那冰雨饮了血,犹自贪心不足地嗡鸣,黄少天却好似突然恍悟了:“也对啊,你不怕死。”

 

“但是,”黄少天咬咬牙:“我若是去杀了唐昊呢?”

 

孙哲平冷着眼看他发狠,就像大人看耍赖的孩童。“乐乐捡的人,你舍不得。更何况——你根本就不想杀我。”

 

“当啷”一声,黄少天颓然松开握剑的手,他神色复杂地瞪着孙哲平,转瞬后狠狠别过脸去,他极力忍着哭腔,忍到嗓音变调,字句都扭曲。

 

“我很想他。”黄少天骑在孙哲平腰腹间,热泪“啪嗒”滑落在他面上,打得孙哲平面上肌肉微颤。孙哲平手足发软,只是平静地听着那些发黏的鼻音,他无处可躲地淋这场痛彻心扉的大雨,就像注视着镣铐另一端的自己。

 

黄少天慢慢缩回手,拧着扭着衣衫上的纽绊,最后拽得骨碌碌分崩离析。黄少天自言自语般道:“我自然知道的,我知道你不会杀他,这世间若有一人不肯害他,也只会是你不是我。但他的事,我必须问个明白……”

 

他说得越来越快,像笃定又像疑窦万分,颠来倒去如同一个小疯子。他胡乱扯着身上的布料,就着月色,照出皮肉间被衣物磨出的的道道红痕。他还是在无声地哭,一滴眼泪像一颗流石,只把孙哲平打得千疮百孔。但孙哲平眼底却是枯水多年的井,干涩得再也没有眼泪。

 

“少天。”

 

孙哲平任他施为,如梦呓那样劝道:“乐乐已经死了。”

 

黄少天胸口剧震,像是卸掉了护心那口真气,被人由后头使上十成力拍出一掌,心头血也要被震出来。死了,已经死了!婆娑树影映在黄少天面上,侧过半边明晦不定的脸,他笑得惨然,虚妄所执令活人成了游荡世间的厉鬼,死去的芍药别在衣襟心口,照旧丰艳动人。

 

——【孙哲平中心】《我的1个狂剑干爹》

眼泪还沾在睫羽上,张贵仪的眼睛却越发亮了,她笑得神采飞扬:“王杰希,你说,人家没有最喜欢我,我便也不要最喜欢他了,这样是不是很公平呀?”

 

“‘众人遇我,我故众人报之。国士遇我,我故国士报之’。”王昭仪斜着眼珠瞥她一眼,突然笑出来:“你是不是以为,我一定会这样教你?”

 

“可是贵仪,世间万事大都能厘清。涉及人心与情爱,却偏偏是最掰扯不清的。”

——【叶凸】《轩窗小记》

结束不是结束,开始不是开始,生活头尾相连,成了个没有入口没有出口的闭环,仓鼠在笼子里跑没有终点的马拉松,物理学上不该矢口否认永动机的存在。儿童开智题目问,有没有一种东西能将房间胀得满满的。有啊,怎么没有,那种东西正挤在叶修和陶轩的身边,挤进爱人本该紧贴相索的胸膛之间。它填充、适应、拉伸。它周而复始,无穷无尽。

——【叶陶】《宙斯和赫拉家的下水道》

创造性地、酷烈地折磨他人致死,他们会有报应吗?魏无羡和江澄乃是共谋从犯。这样,他们将永远是一体的,这比世间一切一切的平庸关系都要紧密,远胜过父子、夫妻,以及长着同样面孔的兄弟。

——【羡澄】《白夜刑》

她想叶秋或然在做一些他自己觉得伟大的事,就如她去庙里烧香的时候聆听的佛法:“佛为海船师,法桥渡河津,大乘道之舆,一切渡人天”。

 

大乘,是船吗?她想她其实并不在叶秋的船上,贼船也好、大船也罢,在那些惊险浪漫的巨浪里,叶秋从没有想过要带上她——她是被叶秋的伟大排除在外的人。

——【叶陶】《遗珠》

已经足够了。张佳乐开始在野外地图,蓄意制造多次大型屠杀。再过一二十年,荣耀打击感更强、或是干脆成为全息网游,他将从飞溅的血沫与脑浆里蝴蝶般穿出去,一瞬殉死的子弹在身后开出铺张的玫瑰,而他肩头片尘未沾。说干净太过矫情,但游戏角色青春永驻,服务器内天地混沌未开,西部荒野尚是一个无处搜寻的坐标小点,“咔哒”一响就断作孤岛,茫茫地漂在无垠的海面上。


追?谁都不曾真正追过去,张佳乐在寒暖流交汇的潮涌里沉浮,他的过去成为圆圆一团小点,似乎又折返为当初的混沌状态。草莓冰淇淋融化在红丝绒蛋糕上,像杀死献祭的红玫瑰,也像当初两个原人初次踏足的荒野。一切都未成形、一切都由他们去铸造。你大可以,你可以指对方重剑劈出的火花为星斗,说情人眼里有太阳,而你与他对视一眼,便在血那样的炽烈里,“哧啦”一声化作青烟,色授魂与。

——张佳乐个人彩虹屁


……我靠,惊了1刚,我咋选了这么多(好不要脸),不是说只让选1个吗?算了算了,多就多了!还不兴自己鼓励自己了【但是确实今年水平比较低下,太低下了,我不配吃烤鸡


19.喜欢自己现在的文风吗?希望自己的风格有什麼样的改变?

不太喜欢哦……真不太喜欢,希望自己能好好叙事,好好讲故事。就,请让文字和剧情互相口1管……2者互相服务8,砥砺奋进!【明年继续努力(可能cpy闯作是我难得愿意努力1下的事了


20.最后,请你点五位有在写作的朋友填写这份问卷。

 @no curtain call 

 @Half Moon Serenade 

 @__林澤琰Shun 

 @闯雷台 

建议写写(可以不写

评论(6)

热度(7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