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小鱼

我的小年送我的表白😘

呀,谢谢小年给我的长(biao)评(白),特别特别开心,小年之前还写在本子拍给我看,只可惜中老年人眼神太不好啦,根本就看不清。

唔,其实人生系列我自己也写得特别舒坦(除了开车的时候),词句都很顺畅,也算是我往这个文风的努力吧。我这人其实挺贫的,从我写的《低俗喜剧》啊《人生如戏》之类的就能看出来,就是个说相声的,博人一笑是最终目的。如果能用这篇相声卖出《魔道祖师》的安利,那我真的特别开心。

对!小年说得对!我就是不会安分守己,总是有一颗蠢蠢欲动搞事的心!小年也是口味非常混杂,不管我发掘了什么cp她都能夸我!我又特别虚荣,喜欢被夸!

其实《祈朝夕》写得很仓促,就是那天晚上写出来的,但是自己回过头看看,也觉得两心相知特别甜,恰巧小年完全懂得我想表达什么。哎呀,有时候情感汹涌澎湃表达能力却有欠缺真的是我很忧愁的事情,经常会怕别人看不懂。

小年最后几段话和我想的完全一致,我以前写过这么一段话:想有个平行世界,澄澄一生顺遂,父母是恩爱伉俪,宠他宠得如珠似宝。不会有温家的倾轧,不会有灭门之仇。如果要遇到魏婴,也不要太早,最好十五六岁,出城踏青时,二人攀花一笑,自此引为知己。知心人诗文酬答,不必有什么生死患难。长到二十五六岁,父母云隐,他坐上家主的位置,安稳顺当。老来记起魏婴,也不必咬牙切齿恨入骨髓,而是从故纸中寻到一页当年魏婴寄来的春景小令,那纸已经泛黄了,澄澄回过头告诉小辈们:“我有一个故人⋯⋯”

小年想的,也是我最想让我的澄澄过上的日子。

唔,小鱼特别开心!准备亲你第一口了!你要不要第二口啊!夸你啦!长评的表白完完全全满足了我的虚荣心!❤

谢谢小年啦!

吃土少女_亦年年年年:

      给女神的长评啦啦啦啦~
     又名 《给傅小鱼的语无伦次的情书》
    答应了给小鱼写长评,于是偷偷摸摸在老师办公室借着查资料的名义把小鱼的文章打下来。只可惜我本心中有鬼,打印机又罢了工,掂了掂手上的文,结果只有还没更完的《人生如戏》和《祈朝夕》这篇羡澄的元宵节小甜酒。本想着给换妻梗写一波长评,天不遂我愿,奈何奈何。不过小鱼的文一向都有品质保证,那换妻的长评等着下次小鱼啥时候更了换妻再攒着写吧。
    先前没有写过长评,也更没有收到过长评,将就着写一点东西给小鱼。我猜长评这玩意儿肯定和我写阅读理解的什么“探究人物性格作者意图文章意蕴”不一样,倘若有这么一丝丝古板刻薄的踩得分点意味,那权当对高三狗的体谅好了。
    其实“人生”系列是我看得很舒坦的一系列。趁着午自修给了根本没看过《魔祖》的同桌看,唔,小白花一样的同桌花枝乱颤还不时想我投以各种奇怪的目光。其实小鱼的文风大多不那么正经,又禁不住我实在笑点低,每当不顺畅的时候看起来便尤为开怀。本着对江澄的一点小私心,姑且不谈妖冶贱货金子轩勾搭上傻逼直男魏无羡的故事,聂明玦×江澄这一对CP本就拉郎突破了云霄天际。暗自庆幸自己从来没有什么CP洁癖,从前坚定站队不拆不逆的唯一一对CP这些天也刚闹了分手,来者不拒,这才没有错过了小鱼,并且心甘情愿想给小鱼做腿部挂件。
    说来惭愧,其实刚开始看《魔祖》的时候有些对阿澄喜欢不起来,但好在我勤能补拙啊,巴巴地把《魔祖》翻了六七八九遍,又加上我乱站CP、萌点感人的特殊体质,莫名地就对江澄无法自拔了。小鱼笔下的江澄三观正,乖巧伶俐(……)怼得一手好魏婴,脑门上大写的傲娇气质差点让我短腿一迈站了“我澄”的CP,于是腿一软就给小鱼的各种CP五体投地。
    唔,扯远了。这篇可是要给小鱼的长评呀,我得扯回来。
    《人生》系列,剧情简单直白好懂萌点扎堆比如,蓝湛今天究竟穿了几条秋裤和江澄手下一个赛一个妖艳口红色号绝不清纯的小姐姐。当然,我最喜欢的还是江澄那首“一人我饮酒醉,七八个小姐姐我一起睡”,虽然我自动给脑补成了“七八个小姐姐把我睡”。
    每个人喜欢的文风不尽相同,就好比进到ZARA也能穿出娇艳和妖艳两个不同的极端。同一CP也是如此,而我偏爱小鱼。总之我对小鱼的迷恋不加任何修饰,准确来说,这妥妥就是一个迷妹写的脑残示爱才对。纵然我一直把“干柴烈火天操地射”念成“干柴烈火操天射地”,但这并不影响我对小鱼的的爱呀。或许我对小鱼的热爱有一部分也就是来源于什么CP都不太避讳的一锅乱炖。心下宽广而无所畏惧。
    然而小鱼从来不只是一个安分守己的太太。如果说小鱼永远都只写《人生》系列这样的文风的话,再痴迷如我也终有一天会厌倦。而真正好的写手自然不可能仅拘泥于一种文风,他会给读者带来惊喜。《艺伎回忆录》就是一个绝佳的例子。先前已经有两位太太写了文凭,水准于我自然都高上了许多,太太们以及小鱼自己所表达的内涵已经超越了我所能驾驭文字的能力,故而不再班门弄斧。而另一篇《祈朝夕》的羡澄元宵节小甜酒亦是以另一种风格来让我痴迷了。温润含蓄,如同夜幕下花灯人影间不经意的灯谜,“其左善射,其右有辞”,明了的人自能会心而笑。
    长评写到一半的时候有一个姑娘我跑来跟我说她被这篇小甜酒征服了,她要从忘羡转战羡澄了。突然间有一些不知如何是好。一方面自然是欣喜的,自己的太太被人夸了,喜欢了,便十分地窃喜着,可是另一方面却又有些闷闷的,唔,自己的太太这样轻易地就被别人喜欢了呀。说不说是怎样一种失落感,大抵如小孩子总有一两件心爱之物想要炫耀却又不愿轻易与人分享。
    《祈朝夕》中最为触动的就是那灯谜了。其实并不很难,其左善射为矢,其右有辞为口,矢与口为“知”。然而,何人知?知何物?千千万万的灯谜里怎么恰巧就遇见了这样的灯谜?怎么恰巧偏是魏婴和江澄猜了去?怎么恰巧两个都知道谜底呢?幼时勾一勾手指的丝线,怕是早已牵引到了心底。
    私心觉得魏婴和江澄的感情就应当是这样。不说,可是你知,我知。他们早已熟悉,无需用言语再一一印证了。这坊市上宝马雕车香满路,笙簧朱彻,少年郎满路行车,皆抵不过两尾红鲤,一字相思意。
    江澄在原著中不快活,那是江宗主,看得我也不快活的。我总想着江澄要比原著中快活而恣意得多。譬如小鱼笔下的江澄,或许有人会说这样的江澄不再是江澄,是脱离了原著的样子,但每个人或多或少都会有私心的。私心里我便是喜欢江澄不要再像原著中那样挣扎。能有人让他撒撒娇,耍耍赖,发发脾气,能被人捧着,哄着,放在心尖儿上疼的。同人文原本就是为了满足私心的产物呀,无可厚非。小鱼满足了我的私心,透亮的,所以我爱她。
    噫,写了这么多,突然发现这都不像长评了。虽然这样说好像显得我原本就知道长评是什么样似的。但我就是为了让小鱼开心的呀。万一小鱼一开心就想亲我一口呢?那我一定会得寸进尺要抱抱求亲第二口的。
    写了这样许多话,看到最后发现实质上还是摆脱不了脑残迷妹示爱的套路。委委屈屈地冠上长评的帽子,希望小鱼喜欢。原本还有想说的话比如最近发生的事,可是给自家太太的长评当然不能让太太污了眼,最重要的是我鱼开心呀。


@傅小鱼 嘻!累死我了!夸奖我哦!

评论(2)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