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小鱼

我的兔太给我写的《艺伎回忆录》的长评😘

人生第一次收到长评,感谢我的兔对我的厚爱!

我第一次认识兔,兔就不吝言辞地夸奖了我一波,作为一个其实很喜欢被夸奖的幼儿园小朋友,我非常喜欢被夸哈哈哈哈。

真的,写这篇文的时候,我真的感受到兔子和我说有时候写文会写到哭的感觉,倌人背《隰桑》最后一章的时候,我真的码得好难过啊。

这个倌人其实挺机灵的,虽然看起来有点ky,其实我觉得他皮囊下面就是灯烛,亮堂得很。只是他太克制了,苏涉哥哥想往前追,或许有时候还会做着登上雪山的梦,可是这个倌人从一开始,就没有任何他自己所说的「非分」的想头。

苏涉哥哥坏透了,我之前想过,苏涉哥哥心里都是泥沼,可是还留有一抹雪光。瑶瑶就是他的泥沼,他永远只能在泥沼里谋求生存,但他一刻也没有忘怀心里的雪光。

此生谁料?

疯狂亲吻兔太,我要和兔太还有杰手拉手跳下乱葬岗。

兔子君:

这是一篇长评,给鱼太 @傅小鱼 。


鱼太说她没有收到过长评,这可太他娘的没天理了。她值得一百篇长评。




来谈谈《艺伎回忆录》(⬅️戳链接)


首先我要夸一下鱼太,这篇文名的妙处。


我打这个名字的时候,出现的默认词语是艺妓。但是鱼太用的是艺伎。我觉得她很用心。


接下来我来夸夸这篇文。


我已经很久没有这样的感觉了,明明是没什么起伏的文,明明是平铺直叙的讲着,但我最后看得心口一紧,恨不得抱着她一起去跳乱葬岗。




非常简单的情节。苏涉对蓝二爱而不得,一次偶然发现了“我”,一个有一双很像蓝二眼睛的木讷小倌。



    琴曲与酒都被拒绝,好在有一阵风透窗而过,拯救了我的无计可施。这衣裳形制仿古,被风吹得缓带轻飘,贵人突然露出了些心驰神往的表情来,灭了灯烛将我按倒在床榻上。



苏涉啊苏涉,你在看他,你在看谁。


你这样遥远地,无望地,渴望地,看着谁。



屋子里微弱的烛光,我从前觉得很亮,现在却好像消弭在月色的清辉里,怎么找也找不到一点光亮了。



这是第二处我觉得很妙的地方。虽然这样说我觉得非常不恰当,这篇文每一句都非常精妙,但这句我是尤其喜欢的。


烛火与月亮。一个是热的,微弱的,随手可熄灭或者点起的;一个是冷的,高高在上的,纵然伸出手去却触碰不得的。


可所有人都仰望着那片月亮,烛火却只为一人而燃亮成烬。




鱼太说她在写文的时候在听《人非草木》。



明白醒觉有定时/但放肆够也不迟



这句话是唱给苏宗主的。


你看,他知道他要做什么。他要做一个坏人,他要同他的谪仙势不两立,他要去赴死。


带着他的爱去赴死。又绝望又浪漫。


我他妈的真是要哭了。




有两句歌词,送给他们,both of them.



没有得到你的允许我都会爱下去



以及



谁情愿照耀着别人就如月亮





和大家知道的那样,苏涉死了,蝉失去了声响,谪仙带着爱人去了很远的地方。


可能苏涉自己也不知道,在他漫长的苦恋里,他到底有没有哪怕一瞬间几乎爱上那一小簇烛火。


他是烛火啊,很容易就熄灭了,但在他燃尽之前,他会一直记着你。


何日忘之。


怎么可能。


你是他的仙人,你死了,他再也不会做梦了,他的梦死了。


你也真坏啊,苏宗主。




最后我要说。


鱼太是我的太,谁也不许骂她。


你们写的都没她好。

评论(12)

热度(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