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小鱼

利爪深藏

好的!妈妈要给我买糖吃!

啊这篇文,不夸张地讲这个车可能是我从初1到研1写过最难写的车了……真的非常难写。因为实话讲原著我是没看多少,对小宋只在张佳乐cut里见过,所以就……写俩我完全没搞过的角色,这真不啻于盲鱼摸象了。

对于小宋对张女神的仰望,按照我妈的1种意见,我完全可以把自己代入小宋里去,因此侧写1个小孩对女神的仰望,这个我还是可以做到的【其实也不行,上和中我都是写过2遍的。不过少年人空花绮梦终归还不是太难,还是可以逃避正面写张女神的……

但是到了写车,我总不能在逃避正面写小张了8……贵圈大路货的小张基本上是1种极其符号化的写法,要是写出这种角色我会觉得自己非常low。写的时候就1直在想我妈给我讲角色啊,在这种教学里,小张各自与小周和少天归纳出了1点相似特质来,简而言之就是人外与活跃的好奇(?)小张好就好在,我可以……扬他抱道不曲的特质,避而写他内部1些非常精密美丽、仿佛机械手表的结构。因为如同我妈指出的,我是用身体写文,不是用脑瓜写文,让我写聪明人那是辱聪明人了!

写这篇文几乎1路被我妈抽打着写的,没我妈逼迫我肯定不会去写小张啊!太难了!华山我都爬不上去半路歇脚吃火腿肠了,让我攀登雪峰还是摇了我8!几乎写几百字我都要去和我妈打滚哭诉1番“呜呜呜呜太难写了”,还好我妈别的事上虽然殴打我,教我写同人那可是春风化雨!润鱼细无声!

最后我差不多总结出来的是,小宋眼里的张1定是要有神性的,他可能淫荡,但是过度的xing爱并不能影响他的高洁。你要俯身亲吻神像的足趾、要对着智慧杜鹃撸,那终究也只是信徒自己的事啊。有个写作总结我甚至没和我妈说过,就我觉得张这甚至不叫“神”,而应该径称为“神像”,他有那种雕琢他、膜拜他的特质。

怎讲,要是我妈没拿春琴抄给我比对宋张的关系,这个车应该出不来,就世界上应该是有这样1种关系的,就是神的残忍与类宗教的膜拜、可能是牧师这个职业赋予了张女神1种宗教美学8,神像1旦在心间铸好,便“进入1种永劫不变的观念世界”,从此,人们不再用生理上的眼睛凝望神像,水月观音从梦里到画里1比1比1地投射了。

其实至今回想起来还是觉得写得非常痛苦,神奇的是我每次撒娇倾诉难写,我妈还能1次1次调整教案,这个停电的梗,最开始我和我妈说的是全程停电怎样?我妈说那你不如让小宋情感与欲都至巅峰的时候轰然停电……那黑暗里的滋味真难言。

在人类的生命里,泰半会遇到1个初见时,就宿命般知道她来日会离开你的人,她出于各种原因,施予你的1点怜、1点好,很容易就会把这种小片情感制成1个罐头8!真正恒长的是小张的内核与小宋的回忆!

妈咧,我也太几把能逼逼了!这是我的写作总结!妈!我要恰糖!

花枝丸与烧鸟串:

离写完手里这个叶张文还差一口气,叶张实在太难写了,我需要头脑降噪下,先匀半口气给宋小鱼的宋张文,可能也不是文评,就是一个漫无目的的感受吐槽,也是一个教案的汇总。  @林小鱼 

文的链接点这里 推荐小张爱好者都来看看这篇文,ww


对宋张的喜爱源自于MOW的那篇爱情故事的一锤定音,宋张几乎是那种可望不可及的爱和时光剪影的代名词,也有摩西分开红海想要去到那个乐土的跋涉感。

我自己很喜欢看小鱼的文,对她理解角色的视角也会去推敲,因为她写文触觉嗅觉的天分很高,所以写黄和乐这类的角色她可以用本能去推,近乎是一个一路顺风的轨迹,但写心脏组时,由于人物本身c的限制,多少还是非常需要倚重思考和逻辑,这对她来说就有点换频道重建思维模式的意味了。

之前因为想看她写张,给她讲这篇的梗,和她聊过好几次张新杰,按照扬长避短的实用主义做法来说,写张的思维缜密,不如写张的人外感,这个是张有别于其他三大心脏的最大之处,也是他和“子弹所及之处即是规则”的小周之间的最大共通点。自我原则的重视,对社会既定规则的无视,高度的独立感,以至于张这个角色的观感和他的职业挺像→牧师,自带圣洁的孤绝味。和叶修的话我希望看张坠落神坛,和小宋的话大约就是→神对世人有大爱,却难以怀有对特定个体恰如其分的偏爱,这个是除了俄狄浦斯情结以外,我最萌宋张的点。


张受文其实非常难写,而主流张受文里的c大多我都吃不下去,随便举个例子,比如关于做/爱,其实我个人根本不觉得张禁yu,比起喜欢不喜欢xing爱这件事,大概张更多的是不care这件事,如果这件事好比吃饭睡觉般是必须的,那他就会去做,如果这件事和他自我价值实现没有太大联系,他就提不起大兴趣来,当然这个情况下,在外界看起来,他就变得“洁身自好”且“禁yu”了。小鱼写这篇,非常厉害对她自己也是一个惊艳的突破,上中下三部分这个略痛苦的过程,她在慢慢琢磨和进步,下的部分里的停电梗,我让她去感受下春琴抄里的佐助和春琴,黑暗里绝对而永恒的爱,目不能及的幽美。在她笔下被化为了十分钟年华老去般的走马灯拉片,小宋跌入名为张新杰的这片大海里,沉溺其中不愿意浮起,少年人对自己唯一性的试探,最后知晓自己的脸不过是千千万万张系统脸里的一张后的绝望。这些非常细微和稍纵即逝的部分在她笔下都已经表现得非常精准。


总而言之,作业写得真是非常好,值得我买点糖给她吃(喂

评论

热度(4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