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小鱼

【叶凸】轩窗小记20

1个雷文,请 @鼬鼠布偶  @子黄时雨 吃

此文贞德非常雷,后宫,除了叶以外,基本上都性转了(包括老韩(不是我没有其他意思

我看实在不行就别看了,抟土造雷,是我的错!

部分角色的前情提要见→《后妃列传


……更雷了也!


20

 

黄少天爱热闹,这有孕的消息一传开,她的寝殿自然比平日更热闹上许多。喜兴的笑声裹在嫔妃们的衣香鬓影里,远处欢乐的人群都虚虚地糊成了一团明丽彩色。任喻文州将窗子锁得再严密,她都能轻而易举从其中分辨黄少天生脆爽口的嗓音。

 

“咔哒”一声轻响,喻文州盯着妆奁盒子上描金的花样,迟迟没有决定好抽开那隐秘的底格。那个小小世界那样幽深,以致于亮堂堂的阳光、暖洋洋的烛火对其而言,都太过残酷不仁。

 

“少天。”蒙着薄绢的宫灯,无差别地向四下散射昏黄色温暖,喻文州轻轻地念了一声这个名字,眼泪已被刺了出来。

 

妆奁底格空空如也,哪里还有什么一举得男的绝世好药。

 

 

待最末一位来向黄少天贺喜的嫔妃离开,早过了各宫晚膳的时分。黄少天坐在满屋子珍奇灿亮的礼物中间,宝光将她白皙莹润的小脸映得闪闪如神。

 

她正静静地瞧着门边一寸回廊,像是在等什么人。

 

“这宫里人人都来向我道喜,你也是来向我道喜的吗?”黄少天抿唇一笑,盯着来人空空如也的手:“文州好小气呀,都不送我贺礼吗?”

 

喻文州很有些说不出的疲惫,好像光是走到门槛外头,便已累得裹足不能前。

 

“少天,你……你直接告诉我,那颗药你是不是吃了?”

 

“奇怪了呀,文州也会有这样直来直去的时候?”黄少天扶着自己尚未显怀的小腹,几乎轻快地朝喻文州蹦跶过来,蓦地盯紧她瞧:“一举得男的好药,怎么,文州竟不舍得给我吃吗?”

 

她们是那样黏密,相处间比今日还近的距离都不过尔尔。近到……一仰脖子就可以吻住对方、一伸手更完全可以掐死对方。两两对视、所有的情感被无限放大,她们像两只原形毕露的走兽。喻文州咬了一下嘴唇,她艰难地说:“那颗药,是我的。少天,那样的命数也是我的。”

 

闻言,黄少天轻蔑一笑:“什么命数?身怀有孕、荣宠六宫的命数。呵,然后拼死生下一个南越王府要的男孩儿。气血耗竭早早死去,抛下一个孩子在这深宫里备受煎熬……大棋子生下了小棋子。”

 

“喻文州,这就是你要的命数吗?”

 

“是,少天,这是我的命数。”喻文州的眼尾剧烈跳动一下:“我死之前,定然会给你安排好一切。”

 

是的,一切……挡在前面的那些人、那些位置。她想要铺平一条路,让黄少天顺顺当当地走上去。喻文州凝视了黄少天片刻,很莫名地绽放了一个堪称明艳的笑:“少天呀,你会和你乖乖的孩子坐在那个位置上,成为天底下一对最尊贵的母子。”

 

黄少天歪了歪嘴巴,也不知道是在嘲笑谁的美梦。“是,我信文州有这样的好本事,从渔村浣纱到南越王府,哪一步不是文州殚精竭虑走出来的?”

 

“可是喻文州,你若是丁点儿不怕死,又何必接连换了好几个御医,问这颗药中的古怪呢?”黄少天略一思忖:“喻文州,你也是怕死的吧?”

 

“这世间谁不怕死,我自然想陪少天一块儿度过这宫里的漫长岁月。但是……”喻文州一声轻叹:“南越王府送你来不过争宠,送我进京却是要我卖命。”

 

她还有更多的话没有说,谁都有谁的一番道理。归结来讲,喻文州拿到那颗药的时候,一时间想的竟是她能陪黄少天这么些年,已然心满意足。她知道黄少天从来不是南越王府的棋子,谁又能把黄少天抓在手心里呢?待她一死之后,棋盘推倒、星垂平野,黄少天再无半点羁绊。是她成就了黄少天一番天高海阔。

 

很奇异的是,这些千丝万缕的思绪,在她握住那颗药丸的刹那,就如迁徙的鸟群一般扑簌簌冲她直飞过来。喻文州悲辛又喜悦,竟古怪地无比期待着,自己终将服下那颗药的梦寐一刻。

 

喻文州伸手想碰碰黄少天的头颈,却被对方一扭头生硬地避开了。喻文州只来得及握住她的一角衣袖。这是京里近年时兴的布料,滑溜溜就像一片云彩,像世间所有缥缈之物。喻文州贪恋地看着她,语气里有种近乎绝望的哀求:“少天,你把孩子拿掉……我就说,我可以说是我不小心把药弄丢了。少天身子骨好,你放心,你还会再有孩子的。”

 

“文州为人最是谨慎,这样的好药也能弄丢吗?”黄少天残忍地打断她:“丢了又如何?南越王府之后便没有更磋磨人的法子了?”

 

她向后一抽手臂,已扑闪进满殿金晖之中。“这样的药,我吃与你吃没有半分区别。文州,南越王府索我们的命,敲骨吸髓,骨头渣子还要拿来嗦一嗦。他们想要我困守此地,为了他们斗上一生一世。”

 

“但我偏不。”黄少天双眉一轩,哪里还有半分狐媚的模样。她一手抚过她的肚子,小小生命正悄然孕育其中。是个身上流着她与叶修热血的孩子。

 

喻文州的面上有一瞬间的惶惑,双肩一颤竟快要落下泪来。黄少天听见她发间珠玉窸窣发抖的脆响,却已狠心地转过身,一步步向殿内最深处迈去。

 

“我要为我喜欢的人,生个干干净净的孩子,从他生下来,他就只是他自己。”裙摆拖出了满地绮丽的花,黄少天好像又跳起了她们南越的舞,举手投足间尽是骄傲的爱意。但是隔着朦朦胧胧一层泪,喻文州已经看得不大真切,一万种良辰美景正迎风而颤,而她的黄少天飘飘欲飞,一振翅就要脱出人间的繁文桎梏,去顶替当空明月而朗照。

 

“文州,我若有日死了,你不要把他牵扯进那些事情中。他是我的孩子。”

 

 

次日,黄少天以蓝溪阁交通六宫、车马不休为由,向叶修请旨搬去了更为僻静的宫苑安养。至此,嘉世五年中竟有三位后妃先后怀妊,正是瓜瓞绵绵、螽斯蛰蛰,六宫之中好一片清平喜乐的盛景!


tbc

评论(12)

热度(12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