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小鱼

【梦间集全员】我们这是替天行道(三)

前文走:(一) (二)

*上中下写不完啊,改成数字序号了【。

*和 @林嗎啡 晨起讲的段子

*现代paro,全员向,含倚屠不喜勿扰

*不是任何一个角色的黑,仅为剧情需要,扯三观扯zzzq的勿扰


    青光那段日子,可以说过得无比憋屈了,出宿舍前先看看走廊上有没有紫薇,准备出宿舍楼前再看看外头有没有杨家枪,简直是前门拒狼,后门进虎。太委屈了!这是堂堂五花该过的日子吗?

 

    他始终怀疑杨家枪这种追求方式,是百度“如何追求心仪对象”这种关键字搜出来的,攻略贴还是十年前发的……反正从此以后,印着令人窒息的爱心的粉色卡片、插花风格鬼斧神工的玫瑰朝他雪片一样飞来,接得他是身心俱疲,约炮率平均下降了37个百分点。他室友幸灾乐祸的,虽然表面上不太看得出来吧,但他老怀疑他们仨,就是柳叶刀、秋水、齐眉,有个他不知道的微信群。

 

    紫薇和他不对盘的同时,也不太看得惯他宿舍其他人,对此评价是:心机婊天团。

 

    青光宿舍的秋水想撩白虹,这事十里八乡的0看破不说破,除了早就被开除0籍的屠龙。白虹年龄快大他们一圈了,工作了几年才重回校园读的研,秋水和他是因为专业方面的事情有所接触,每月接触回来后就心神不宁得三五天不能看书,比姨妈还准。后来他找白虹找得更勤了,姨妈渐渐发展成了周经,甚至有向日经发展的势头。他自己还挺冠冕堂皇地:“白虹学长专业知识扎实,对我学业上的帮助很大。”

 

    青光听完以后表示:“呸。”

 

    有一回屠龙匆匆往外头赶,绿竹正好回来顺嘴问了他一句去哪,屠龙那大嗓门:“搏击俱乐部!白虹他们早都练上了!”

 

    耳听六路眼观八方的秋水当时就获悉了“偶遇”白虹学长的新途径,表示多多参与搏击活动,对身心健康大有裨益,当天就拖着闺蜜归一去逛街,说要挑件具有青春活力的运动服,最后还比平常穿的码挑小了一号。这个举动让归一的眼神变得犀利起来了,反复拷问他:“婊里婊气的,看上谁了?说说。”

 

    秋水摇手:“没有,没有。”

 

    归一对他的闺蜜保持高度怀疑的态度,根本不信对方纯良得像茉莉花一样的眼神。他自诩自己是个鉴婊大师,宿舍楼里的0有段时间争相学他的经典鉴婊语录:“即便你能欺骗万千世界,也逃不过我的眼睛。”连紫薇也跟着学了一次,学完以后青光不阴不阳地评价了一句:“哇,戏路真宽。”

 

    这就有点扯远了……总之秋水经受住了归一各种逼供的攻势,简直是他强任他强,清风拂山岗:“没有啦,就是想提高一下身体素质。”

 

    秋水后来的确跟着去了一次搏击俱乐部,去之前征询了一百八十遍青光和紫薇:“上衣要扎在裤子里比较美观,还是不扎啊?”

 

    但仅仅一个小时秋水就回来了,金铃索一个团本都还没打完,回来他就开始看《太上感应篇》,意志极其消沉,柳叶刀小心翼翼地问:“秋水,这体育健身活动是不是太累了?我给你兑杯红枣桂圆奶茶吧?”

 

    秋水表示:“心若倦了,泪也干了。”

 

    这件事情后来紫薇和金铃索才知道个大概,也实在是某种机缘巧合,有天傍晚他俩香喷喷地出去聚会,经过校园后门几乎能触发烟雾报警系统的烧烤摊时,本来应该以破世界纪录的速度逃离,结果瞄到好几个脑袋毛绒绒地凑一起,其中一个脑袋看着像屠龙的,而且倚天就跟那附近。

 

    好奇心能杀死猫,也能杀死猫系男子,他俩忍不住跟过去看了看,他俩捂着鼻子接近了烧烤摊,瓮声瓮气地问:“屠龙,你看什么呢?”

 

    一群蹲地上的人全转过了头,屠龙、白虹、杨家枪,外加学长玄铁和学弟伏魔杖,几个人穿衣画风极其趋同,跟在街边举办海澜之家同好会似的。这就算了。每个人手里举着几根串串在吃,一脸汗一脸油,跟刚下工的体力劳动者一样朴实刚健。屠龙咧开了嘴,指了指对面内衣店的大屏幕:“看这个呢。”

 

    紫薇扫了一眼,至今对屏幕里那对雪白、蹦跶得跟大白兔子似的奶子心有余悸。一群人还连连发出一阵惊叹般的嘘声:“哇——”,惊叹完以后大口撸串,伴随着蹩脚的日语:“四国以。”

 

    这种仿佛百川入海的直男气息,这种亘古而来的直男气息,一瞬间仿佛有了实体,金铃索面如土色,他刚松开手就闻到一阵进攻性极强的、剧烈运动后的男性荷尔蒙味,他就差晕过去之前,紫薇眼疾手快地拉着他退避三尺。

 

    金铃索心有余悸:“他们是不是……”

 

    紫薇言简意赅:“有病。”

 

    然后他俩眼睁睁地看见方圆十里的0的春闺梦里1,也就是倚天,唇边浮现了一抹宠溺的微笑,掏纸巾仔仔细细地给屠龙抹嘴,动作极其熟练。按照金铃索浸淫多年的耽美小说阅读经验,这种应该叫宠妻温柔攻。有这种想法以后,他跟紫薇交流了一下,两个人一边崩溃一边迅速逃离灾难现场。

 

    路上紫薇冷不丁地问:“那些穿全套海澜之家的……就是跟屠龙一起打拳的?”

 

    金铃索巴掌大的小脸上,绝望的表情简直满得要扑出来了,他面色煞白,柳条似的小身板就差被晚风吹得摇曳了:“我……我算是知道秋水为什么那么快回来了。”

 

    他俩对视一眼,齐齐往遥远的宿舍楼投去了同情的目光。秋水想要掰弯钢铁直男联盟的中坚成员:白虹。关于这种很有想法的事情,金铃索对此表示:“呃。”

 

    整个晚上的聚会,他俩都有点神情恍惚,后来金铃索期期艾艾地找紫薇咬耳朵:“不然……我们回去以后,找屠龙打听一下白虹的事情?”

 

    紫薇又是恨铁不成钢,又是阴阳怪气:“你丫自己终身大事还八字没一撇呢,还有闲心管隔壁的碧池?”

 

    金铃索被紫薇杀气腾腾的眼神,吓得哆嗦了几下。紫薇恶狠狠灌了几口酒,用力掐着他的脸摇晃了一下:“而且,问屠龙?你不如百度一下掰弯直男的十个tips比较靠谱。”

 

    最后他俩回去的时候,冰绡特别过来和金铃索说:“我看你这脸色不太好,早点回去休息也好。”

 

    本来是可以休息的!金铃索打定主意,回去要看他十篇八篇的攻宠受文,受必须像受,什么色如春花的,眼睛像小鹿的,扑进怀里叫“老公”的,反正受必须像受!他想得美滋滋的,结果他俩还没走到宿舍门口呢,走廊上围着一大群0,咬牙切齿地,首当其冲就是齐眉。

 

    紫薇问:“怎么都在这啊?”

 

    宿舍里适时传出了屠龙的叫声:“啊、爽……再来!”

 

    金铃索小心翼翼地试探着问:“里面是倚天来了?”

 

    齐眉:“呵呵。”

 

    各种画风的0齐齐聚在他们宿舍门口,金铃索看他们咬后槽牙的模样都疼,宿舍里不间断地传出一些不健康的叫声,时不时屠龙还震天响地感叹:“爽!爽!”

 

    金铃索和紫薇站在门外,面面相觑,彼此都是懵逼的,紫薇开始后悔了,后悔上回批评屠龙在公共厕所打炮的行为,不是啊,正常人的脑回路应该不是这样的吧!紫薇眼前一晕,低声和金铃索表示:“……你扶我一下。”

 

    走廊上除了咬牙声,一片惨然的死寂,直到他们听到有人哼哼什么便利店曲目上了楼,是绿竹拎着冒着腾腾热气的烧鸡,完全没觉得走廊上的空气有点诡异,用他APM400的手速大喇喇地推开了门,紫薇一句“住手”根本来不及出口!

 

    “呃。”

 

    宿舍门吱轧响了一声,屠龙坐在椅子上,倚天正站在他背后,手还搭在他肩膀上,这会儿两人直直地转过头来,看着门外的围观群0。屠龙莫名其妙:“紫薇、金铃,你俩站门口不进来干嘛?”

 

    紫薇问问题还是比较有技巧性的:“哦?倚天来了啊?”

 

    屠龙一脸烦躁:“他非说我打游戏打出了肩周炎,刚在给我按摩呢。嘿,不过你还别说倚天按摩技术挺好的,一会儿给你们试试啊!”

 

    紫薇和金铃索对视了一眼:“不了吧。”

 

    然后他们听到0山0海里有重物落地的声音,“咕咚”一声,接着就是听到惊叫:“啊!有人晕倒了!”

 

    倚天继续按摩,按得屠龙龇牙咧嘴,屠龙同时表示:“大白天咋就晕倒了!这身体素质不行啊?要多锻炼身体啊!”

 

    ……真是要替刚才那位气晕的0,谢谢屠龙的贴心建议了!

 

    -tbc-

评论(23)

热度(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