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小鱼

【梦间集全员】我们这是替天行道(二)

前文走:(一)

*和 @林嗎啡 晨起讲的段子

*现代paro,全员向,含倚屠不喜勿扰

*不是任何一个角色的黑,仅为剧情需要,扯三观扯zzzq的勿扰

*紫薇和青光对话之后的括号内容为两人内心的os


    紫薇和隔壁宿舍青光一直不太对盘,他俩只要在走廊对上,金铃索脑内就开始放《宫心计》OP,究其原因大概是同行相轻,两人同为系花(?)级别的万人斩,金铃索经常脑补二人各率十人猛1大军(两方大军有重合部分),要将对方斩于裙下。

 

    “呔!我乃东门大桥*万人斩紫薇软剑是也!今日来此,只为指教你的衣品!”这是金铃索的较常脑补的内容之一,主要怪紫薇有事没事就要diss一下青光的衣品、非主流挑染,什么“看见他的挑染我像梦回2007”、“哇他不会以为国产喊麦就是摇滚吧”。

 

    “一个破碎的我!怎么拯救一个破碎的你!”这也是金铃索较常脑补的内容之一,主要怪青光有事没事就要diss一下紫薇的名字,什么“哇他父母不会在婚礼上背琼瑶语录吧”之类的。

 

    两系花斗得难分难解,走廊就是他们硝烟弥漫的战场,有0路过纷纷侧目并投下自己宝贵的一票,但是绿竹和屠龙那种则表示:“好麻烦啊,隔壁宿舍天天见面,走廊遇见也要聊这么久啊。”

 

    呃……聊天,好吧,看看紫薇和青光的聊天内容吧:

 

    紫薇:真是有病,这些往我blued上弹消息的人,一天到晚没个消停。

    (呵呵,我可是很受欢迎的,blued上从没断过人约。)

 

    青光:这才拢共几个啊你就受不了?跟你对外吹嘘的万人斩形象有差异啊?要是把我账号换给你,我怕你会被烦得掰直了自己。

 (吹逼这个有意思?来啊,要不要开app比一比?)

 

    紫薇:求你别捧杀我了,哎这个Joe上回刚被我拉黑,又跑去骚扰你了?

 (这些都是我玩腻味的,才退而求其次去找你啊。)

 

    青光:这个Joe啊,他后来还和我提过几次,对你意见挺大的啊。

 (呵呵别吹逼了,多少1跑我这儿吐你的槽,吐槽你在床上不要太事逼哦。)

 

    两人连着斗了好几个回合的法,正斗得难分难解,难分胜负,屠龙探出头说:“聊什么呢这么开心?紫薇你55还打不打了啊?4=1啊!”

 

    几年以来两人互啄一直你来我往有输有赢,直到有一回青光洪湖水浪打浪,一浪死在阴沟里,紫薇逮着千载难逢机会把他彻彻底底嘲笑了一番,青光连着几天躺宿舍里咬牙切齿,身心上承受着惨绝人寰的双重折磨,一直没啥脸面出门。

 

    事情的起因是这样的,青光那个系有个闻名全校的铁直男杨家枪,特点就是非常直,欲与屠龙试比直的那种直。光是直也就算了,据说人还特别不灵光注孤生的那种,有次有个妹子约他第二天早上见面,他回复妹子:“明天早上不升国旗啊?”有一回青光和他搭伙做项目,导师顺带把他俩打包出去就饭局了,临行前导师举办了一场誓师大会:“给我狠狠地喝!对方喝倒,我们赚到!”

 

    秉承导师懿旨,他俩红白混喝,喝了个日月无光飞沙走石,杨家枪更惨点,开始还帮青光挡了几(十)杯,最后对方以无耻的车轮战术取胜,并给他俩开了个房睡觉。一开始就是睡觉,后来杨家枪把青光睡了,据知情人士添油加醋:不得了啊,边睡还边打了一套醉拳,把青光身上打得,唉,不说了不说了。

 

    这有点扯了,总之就是第二天早上两个人以一种山无棱天地合乃敢与君绝的姿势在同一张床上醒来,杨家枪的小伙伴还在青光的那啥里头乘凉……在青光醒来前的三百六十秒中,杨家枪一会儿看看屌,一会儿看着怀里的青光,心情比较复杂,但是总的来说他是一个有担当的成年男性。不,太有了。

 

    杨家枪满脸严肃一本正经:“事已至此,青光,我会对你负责的。”

 

    青光被翻来覆去折腾一晚,腰肌劳损半死不活,还没全醒:“啊,什么……你在开什么玩——”,然后他往下一看,“你在开什么玩笑!”

 

    “什么你不是直的吗?”身经百战的青光毕竟没和直男睡过,还是比较惊恐的,处在一种“不是吧,我掰弯了直男”的羞愧与对个人魅力的沾沾自喜中。

 

    刚开始是这样的,直到杨家枪一再表示:“我会对你负——”,青光迅速打断:“开什么玩笑呢?”

 

    开什么玩笑,他堂堂万人斩,分分钟blued上几十万人约他,负责?对他负责?天啊,他才二十出头啊,宏大的万人斩目标才完成了200/10000啊?!这杨家枪没病吧?

 

    “杨家枪你脑子没坑吧?负责?看不出来啊你还饱览了国产电视剧,学会了一嘴巴优质男主台词啊?行了滚吧,不用你负责,你该把妹把妹去!”

 

    青光连包都忘拿了,满脑子“哇靠这杨家枪特么的有病吧”,一边很丢脸地一瘸一拐地落跑了。但是跑得了和尚跑不了庙,铁直男杨家枪铁了心要追到青光对他负责。

 

    直男追人的手段主要是这样的,围观了全程的紫薇差点没笑得肠穿肚烂:

 

    不久以后的一个月圆之夜,青光听到宿舍楼底下传来海浪一样的起哄声:“表白!表白!表白!”他心里警铃大作,心知不好。他过了一会儿探出窗外看了一眼,差点没当场休克过去。

 

    哇靠什么年代了还有这么土的套路吗?宿舍楼底下用蜡烛摆了个爱心,中间是他的名字,“青光”,而且杨家枪眼神不好,这爱心还有点左心室肥大。

 

    在围观群众胡噜胡噜的吃瓜声中,杨家枪信心倍增:“青——光——我——爱——你——你——的——余——生——请——让——我——负——责——”

 

    青光室友柳叶刀一脸纯良:“哇,真的好感人啊。”青光黑云绕顶,刚开始他是决定装死的,后来他决定去死,原因是杨家枪嫌火力不够,又掏了把吉他出来,放声歌唱2000年出头的经典曲目:“你是我的玫瑰!你是我的花!”


    杨家枪的主要问题还不在声音粗犷、唱歌跑调什么的,关键在于他中气太足了,这歌虽然古早落伍吧,好歹也是个情歌,被杨家枪唱起来跟军歌似的。秋水剑问柳叶刀:“他在唱什么啊?”柳叶刀认真倾听了一下:“《团结就是力量》吧?表白唱这个,还蛮特别噢!”

 

    青光生不如死,青光要和杨家枪同归于尽,他壮烈地拔下宿舍公用的烧水壶(有水的)就要往下砸,最后还是对床的齐眉棍将他拦腰抱住死活拉着他:“消消气!消消气!”

 

    青光明着骚了二十年,还是第一次这么觉得见不得人,他前几天被干闪的腰尚还咯吱作响,又新添了心灵上无法抹平的创伤。什么鬼啊!他还要不要见人了!他开始缩被子里练龟息,反正就是不出门了,谁约都不出门,有人带饭就吃,没人带饭就辟谷。养生。

 

    围观了浪漫表白之夜的紫薇,不要太幸灾乐祸,金铃索表示:“你笑得有点……呃。”不久以后有个消息灵通的马屁精,给紫薇分享了该事件从饭局那天开始的全过程,大事小事破事鸟事,事无巨细,紫薇一晚上QQ消息就没停过,真是喜事连连,好消息不断!

 

    紫薇表示:“哈哈!”

 

    紫薇表示:“哈哈哈!”

 

    紫薇表示:“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后来青光终于出了宿舍门,下一秒紫薇跟天降一样地出现在走廊上,难得啊,笑容可掬的紫薇:“啊,青光,好久不见啊?”

 

    “听说有个三花对你死缠烂打,还要负责你的余生啊?”


    -tbc-


    *东门大桥:成都某个gay bar集中的区域

评论(22)

热度(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