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小鱼

【羡all】玫瑰,牡丹与猫

产出总结目录:传送门

*童话AU,没啥可预警的

*复习 @瓦尔哈拉女装精品专卖 的《小玫瑰》突如其来的脑洞,虽然如此,但我并不想强奸柔爹【。

*这个标题我肥肠喜欢!一百三十个喜欢! @谁人纵我疯魔 

*写作用bgm:《牡丹亭外


    魏婴总是梦见一株小玫瑰。

 

    这是一株白色的玫瑰。有时候魏婴梦见它独自开在最陡峭的悬崖上,连最厉害的小鸟也飞不上去。有时候魏婴又梦见它开在大片的玫瑰园里,花瓣上的露珠在月亮底下像宝石一样亮闪闪,园子里其他的小玫瑰都比不上它。

 

    从魏婴还是个喜欢玩小青蛙小蜜蜂的男孩时,他就常常做这个梦。现在,他已经变得很强大了,拔出剑就可以杀死一条恶龙,保护整个城邦的人。

 

    时机已经到了,他对他的好朋友说,我要去找这株小玫瑰。

 

    他最好的朋友是一只眼睛圆圆的,脾气很坏的小黑猫。小黑猫皱着眉头说,这只是一个你做的梦,你真傻,梦都是假的。

 

    魏婴摇了摇头,我已经梦见过它一千三百次了,在梦里陪了它很久,说了很多话,它早就是真实的了。

 

    小黑猫低下了头,又说,可是要得到这样好看的小玫瑰,一定会遭遇危险的敌人。

 

    魏婴擦了擦自己心爱的剑,上面还留着恶龙的血迹,这是他勇敢的勋章。他说,为了小玫瑰,我会打败所有的敌人。

 

    小黑猫侧过头想了想,最终从爪子上摘下一个亮晶晶的指环,慢吞吞地戴在魏婴的无名指上。它说,祝你找到小玫瑰,如果遇到了危险,这个指环一定会保护你。

 

    魏婴摸了摸指环,斗志昂扬地和他最好的朋友告别了。

 

    他一直走,翻过了许多座高山,在山顶见到了漂亮的云霞和彩虹,他也到过许多座花园,花园里有五彩缤纷的花,在太阳底下高高兴兴地交谈着。

 

    可是哪里都没有见到小玫瑰,他梦里的小玫瑰很安静,被凶狠的风吹掉了叶子也不会哭。

 

    他找得很疲倦的时候,经常会想起家乡的小黑猫,不知道它会不会找到一个可以忍受它坏脾气的新朋友?他的脚磨破了皮,比被恶龙咬了一口还要疼。他向远处的山顶看了看,他实在是很累,可是他还是想找到小玫瑰。

 

    他越过了一百三十条河流,见到了一座金碧辉煌的花园。他兴奋极了,觉得在这里一定能找到小玫瑰。

 

    可是并没有,这座花园里最夺目的花是一株金色的小牡丹,其他的花在小牡丹的映衬下,通通变成了丑陋的野草。

 

    他本来应该转身就走,可是小牡丹太好看了,他忍不住在这座花园里留了好多天。

 

    小牡丹很骄傲,扬起下巴的时候像一只耀武扬威的孔雀,在夜风里摇晃的时候又璀璨得像要发光。

 

    魏婴很喜欢这株小牡丹。

 

    小牡丹很聪明,虽然住在花园里,却了解遥远的沙漠中发生的故事,魏婴和他待在一起很开心。可是有一天,当魏婴向它打听小玫瑰的时候,它却把花瓣上的露珠洒到魏婴的新靴子上,还用茎上的刺狠狠地扎了一下魏婴的手指。

 

    小牡丹生气地说,我不知道。

 

    魏婴沉默地将手指的鲜血擦干净,依旧每天陪小牡丹玩,再也没有提过小玫瑰的事情。

 

    在下一个月圆的夜晚,魏婴拿上他的剑,他和小牡丹说,和你一起玩的日子,就像蛋糕一样香甜可口。可是我不能再待下去了,小玫瑰还在等着我。

 

    小牡丹突然说,在极北之地有一座山,山顶有一个残暴贪婪的国王,他霸占了数不清的宝物,在那里或许能找到小玫瑰。

 

    花瓣上的露珠一颗一颗地落在泥土里,小牡丹在低声地哭,然后它高高地抬起了下巴,无情地说,你走吧,再也不要来我的花园了。

 

    魏婴心里难过极了,可是他知道小玫瑰在哪了呀!

 

    他在小牡丹的花园里休息了这段日子,已经不觉得累了。他握着自己的剑,身体里像有使不完的力气。

 

    他又翻过了很多座高山,跨过了很多条河,一路上有不同的风景,可他再也不会像陪小牡丹那样停下脚步了。他向着极北之地的高山飞奔过去,迫不及待地要去见他心里的小玫瑰。

 

    极北之地很冷,冰雪呼呼地吹到他的脸上,钻进他的脖子里。魏婴用力裹紧衣服,还是冻得浑身发抖,他突然想起在家乡的时候,他坐在温暖的壁炉边,抚摸着小黑猫油光水滑的皮毛。

 

    他有一点流泪的冲动,又马上握了握拳,打败了暴虐的国王,他就可以见到小玫瑰了!他飞快地振作起来,一点也不觉得冷了,手脚并用着朝山顶爬。

 

    有一只灰扑扑的山雀飞到他的身旁,胆怯地告诉他,国王住在冰天雪地里,却可以随意操纵太阳的力量,将所有看不顺眼的人残忍地烧成灰烬。国王还有一个忠诚的仆人,轻易就能打碎别人的心脏。那些没了心脏的人在国王脚底下挣扎着,然后痛苦地死去。

 

    山雀不断地阻拦他,告诉他住在山顶的国王有多可怕。他的手脚都被荆棘扎破了,鲜血顺着树藤,落在山底下。他对着山雀疲惫地笑了笑,又继续爬着。

 

    他终于远远地看见了小玫瑰,真实的、沐浴在月光与雪光里的小玫瑰,正在轻轻地对他摇晃着枝叶。

 

    他太激动了,以至于没有发现,在月光照不见的地方,国王和他的仆人正在阴狠地看着他。他奔跑着,突然被人狠狠地刺穿了铠甲。

 

    魏婴跪倒在地上,忠诚的仆人冲他高高地举起手掌,傲慢地告诉他,这世间所有宝物,都是国王的,没有人可以抢走国王的珍宝。

 

    山雀缩在角落里为他哭泣,魏婴心里有些害怕,可是闭上眼睛,他就不能盯着他的小玫瑰死去。他有一点不甘心,却依然在对小玫瑰笑。

 

    他静静地等着心脏碎成粉末,可是疼痛并没有降落在他的身上。他戴在无名指上的指环突然发出了奇异的紫光,将仆人狠狠地打落山崖。

 

    是小黑猫保护了他!

 

    他一骨碌挣扎了起来,用力拔出了剑,朝国王的心脏又快又狠地扎了进去。不可一世的国王脸上全是错愕,不敢相信自己就这么被一个年轻的人打败了。

 

    山雀从角落里飞了出来,盘旋在他身边替他欢呼,他拄着剑站得直直的,向他的小玫瑰一步一步走了过去。

 

    他伸出了手,轻轻地抚摸着小玫瑰柔软的花瓣,露珠不断地滚落下来,洗干净他手上所有的鲜血。

 

    月色很温柔,他搂着小玫瑰亲吻,再将它别在衣襟上,让小玫瑰听他心脏咚咚跳动的声音。

 

    这株小玫瑰终于是他的了!

 

    他割下了国王的头颅,决定马上返回故乡,将衣襟上的小玫瑰给小黑猫看,证明自己不是一个傻瓜。

 

    山还是那样高,河流也还是那样湍急,他低下头看着胸口的小玫瑰,心里全是欢喜。

 

    城邦里头张灯结彩,山雀已经率先一步飞进了城,传颂着勇士杀死暴君的故事。这个故事让人热血沸腾,用以庆祝的美酒馥郁香甜,少年带着他的梦想凯旋而归。

 

    魏婴问城邦里的人,小黑猫呢?我怎么找不到小黑猫了?

 

    有人说小黑猫死了,爪子用力捂在心脏的位置上,死在一个月色很柔软的夜晚。

 

    魏婴有些伤心。

 

    他回到了家中,坐在温暖的壁炉前,炭火毕毕剥剥地烧着,他搂着他的小玫瑰,做着最温柔的梦,从此过上了快活的日子。


    -fin-


    *黄粱一梦二十年

     依旧是不懂爱也不懂情

     写歌的人假正经啊

     听歌的人最无情

评论(51)

热度(45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