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小鱼

质问箱问题回答-2


呃,这个真没有……说不定会即兴写个片段【


谢谢喜欢!因为是无料性质的……所以只会印1次,鱼果真的很喜欢可以把pdf发给你自印!


我1般架空啊,可能五六年没写这种要考虑背景的文了……看的话,我可能会看看《夜航船》、《东京梦华录》、《清异录》之类的8,上海古籍出版社有一套各个朝代的轶事汇编,基本是这种笔记的辑录,想把文章搁哪朝代可以买1套看看(唐人宋人的轶事汇编我记得有,好像三国也有……)

官场背景会看龚严明的《宋代官制词典》,当然我是不建议官场文放在北宋(尤其是元丰改制前),不过这书有1个好,就是各个机构的别称罗列得非常翔实(此别称产生的源头典故也有),我挺喜欢翻的……

然后玄幻类的1般翻李保群编的《中国神怪大辞典》

写角色家里摆了什么可以看看《瓶花谱史》之类的……

这个太多了哈哈,所以我1般都规定“这故事统1发生于中国古代”哈哈哈


啊,谢谢表白!

推荐的笔墨……我想想,这个范围太大了哈哈哈,要推荐我当然推荐万宝龙大班146,我个人柑橘这是钢笔里的叶修【

平价的话,100r能拿下的大概推荐:百乐78g,某宝参考价90r上下

400r上下能拿下的推荐三文堂!非常硬滑好写!颜值也高!灌彩墨太好看了!

入门金尖的话推荐:百乐elite95s,某宝参考价500r上下,这个挺好写的!写感飘飘然……造型比较复古,柑橘海星;还有1支入门金尖,推荐的是凌美2000,某宝参考价700r上下,这个造型比较具有未来感,又很像韩文清聂明玦卦人设的拟笔……这个太好写了,写感有些糯糯的,反正上手没人说不爽的,俗称“解毒双雄”中的1雄,就是它啦!

1000~3000档的金尖我就不推荐了……因为我会忍不住推荐百利金M400或者M600系列,但是百利金的品控太傻比了,我没话讲了,好看是好看……具体不展开讲了

到3000这个档位往上的金尖,我只玩过万宝龙家的了……我还是安利万宝龙大班146,1般配置的,3000r左右就能拿下……这个太经典太好写了,任何笔墨女孩都值得涌有1支【振臂高呼

总之这支笔,滑到纸上那就是热刀切黄油,非常顺滑,但是沙沙声,又给你1种刀锋感……写感太好了!目眩神迷的好!

3000往上的我就不安利了,哈哈哈,谨慎跳坑

……然后镀金尖的话,我以头抢地安利百利金m200系列,虽然说七八百软的确可以买支金尖了,但是百利金的镀金尖,大概能艳压这个档次的日系笔【个人体感,没有任何对日系笔不敬的意思】,喜欢比较硬的书写感受,可以试试这个系列,都挺好看的500r~1000r都有


钢笔就安利差不多了,鱼果是中性笔的话,安利斑马复古5色,每个颜色都挺耐看的!

墨水方面,比较稠的,我安利辉柏嘉伯爵系列的墨水,比较稠,适合那些出水比较大的钢笔,万宝龙也算稠,我比较喜欢它家高跟鞋系列的爱尔兰绿(非常好看我写空了两瓶),托尔斯泰和莎士比亚也是我比较喜欢的两个颜色……

比较稀的墨水,1般就写乐8,四季彩啥的颜色都很多,便宜大碗。J.HERBIN也行!他家颜色真是非常给人惊喜!鹅且非常多选择!基本上会给人惊喜!鹅且他家有官方出的分装瓶子,20r左右,10ml非常合适写着玩!

带金粉的墨水,就不能不提J.HERBIN家的1670系列,祖母绿应该是网红中的网红了,确实很sheen,我每次打开本子都被晃得眼疼……

国产墨水的话用的少,有时候会买点坛水配合英雄565玩个新鲜,坛水里比较喜欢金刚鹦鹉8……其他大概没有!不太了解坛水哈哈哈!

评论

热度(4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