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小鱼

【唐昊中心/孙哲平中心】我的一个狂剑干爹20

ukw相关产出整理

 @林嗎啡 柯基


呃……大花暂时下线,唐(杨)昊(过)遇上了他的孙(郭)翔(芙)【没有任何说小远是公孙绿萼的意思


20

 

当下唐昊气汹汹地跑出了那客栈,一味只是乱走乱逛,他满心满肚皮的不乐意,颠来倒去只有一个念头:孙哲平要赶走他。

 

去百花?去百花就不是赶走他吗?若能学得一身上乘功夫,他也不是不乐意……可是!可是偏就不是现在!谁要他们一个两个都替他打算好了?张佳乐说要带他去百花,孙哲平就一心想着把他送去百花,呸,他唐昊之于孙哲平,不过就是个张佳乐留下的担子。他有手有脚的,纵然流落江湖也是一人吃饱全家不饿,才不要当什么人的担子呢!

 

他越想越气,只觉得胸臆里都给这股恶气胀得老高,可一会儿又全然泄了个干净。他若是早生上几年,学了一身妙到毫巅的武功,比所有那些野男人都更先认识孙哲平……就算孙哲平生了病,左手使不了剑,他也可以拍着胸膛大声说:“孙哲平,让我照顾你吧!凭我这身功夫,总能护得你周全。”

 

唐昊穿得破破烂烂,神情又一会儿怒目圆睁,一会儿蔫儿吧唧,漫无目的在这大同小异的街市上乱逛,人家看了只当是小疯子,远远见到就拉着同伴走开了。

 

他心内一片不着陆的茫然,忽然听闻前面有人大喊什么“比武啦”、“越云楼设下擂台比武啦”。唐昊抬头张一张,就见前头乌泱乌泱地全是脑袋——人虽多、声虽嘈杂,却看着还算有秩序。几个穿着执事服色的人,正来来回回地接引。女子、上了年纪的男人全都引到一边。至于那些年轻男人,则三五成群地挤在擂台边上,且大都器宇轩昂,腰悬佩剑,有些还拿把折扇挥来挥去。

 

唐昊砸了咂嘴,想拉个人问问,那油头粉面的公子却颇为鄙夷地上下打量他几眼:“就你?哼。”一面还冲鼻子急扇了几下折扇:“臭乞丐,去去去。”

 

“就我。哼。”唐昊一身脏兮兮的,故意往这人的洁净的衣衫上撞一下,滋溜一声就蹿到擂台边上了。他人小,身手又灵活,一会儿就给他拨开人群,挤到擂台最前头了。

 

“哎,各位英雄、各位好汉。”那到处都布置得大红大红的打擂台上,不知何时步出了个总管模样的中年人,先向场下众人作了个四方揖,朗声道:“今日比试,咱们越云楼是以武会友。大家既都是咱们越云楼的朋友,这当主人的便老着脸皮,请大家卖个面子,一会儿擂台上刀剑无眼,可不能轻易怀恨结怨。”

 

这中年人中气十足,嗓门不大,一出声就镇过场下数百人的嘤嘤嗡嗡,足见内力充沛。众人心下皆道,这越云楼一个主事尚且如此,不知主人家又该如何?

 

这主事接着便开始向众人分说此次比武的规矩。说来其实也没什么规矩,这越云楼以少主坐镇守擂,众人只要十八般兵刃各显本事,能打赢这位少主,自然便是最后的胜者了。倒比那义斩山庄的名剑大会什么递进守擂,要算简单得多了。自然了,这几百人一个一个和少主打过去,打到天黑也没个完。主事便又说了,让众位英雄先行切磋,能连续赢得十场者,就可直接去打少主的擂。

 

擂台底下的人的交头接耳了一会儿,有人粗声粗气地道:“喂,主人家,你这规矩太不公平了,咱们打了十场,真气都耗个一干二净了,如何还能挑战你家少主?”

 

“这位英雄问得有理。”那主事谦恭地点点头,正要开口解释,众人便听得一声颇为傲慢的“哼”,晃眼间只见黑云一闪,擂台正中心已站了个劲装短靠的少年,重剑“铛”地一声立到地上,少年斜眼觑着适才发问的人:“那有什么,本少主让你二十招,总也不会占你的便宜。”

 

“你——”那汉子被激得满脸通红,却见那少年不过十五六岁的光景,便壮着胆子骂了一句:“乳臭未干,不知天高地厚。”

 

“噢?”那少年冷笑一声,瞧也不瞧,手肘微抬,一柄重剑向着这汉子心口横掷过来。众人惊呼起来,晴空中一道红霞划出修美的弧,凛风乍起,剑弧光羽纷飞,这一切都只在瞬目之际。“扑”地一声,这剑深深扎进地里,众人方才看清,那道勇烈的红霞,原不过是剑柄上一个红缨子!

 

重剑入土,余力未休,兀自战栗嗡鸣不停——那汉子前襟衣衫,被这一剑擦身而过,已齐齐碎成了百八十片,散成灰蝶飞满全场。这汉子低头一瞧,自己袒胸露乳就剩了条底裤,一时间面上通红,好不尴尬。

 

擂台下登时鸦雀无声,那少年潦草地拱了拱手:“越云楼,孙翔。”

 

孙翔露了这一手功夫,先头和那汉子有同样心思的人,自然就无话可说了。那擂台甚是阔大,越云楼的主事摆下座椅,请他家少主先行安坐,看众人比试。立时又有家人小厮跑前跑后地给孙翔倒上了茶,还摆了几碟茶点看盘出来,其阵仗颇像大少爷逛戏园子,他们这些人,自然就是唱曲儿卖解的了。

 

唐昊啧了一声,心说他见过的狂剑,多得就差拿篓子来装了。眼前这位年纪不大,派头却挺大的——众人赞誉如潮,孙翔却只如东风射马耳,往台下略略瞥了一眼,便满脸无聊地转开了脑袋。

 

……可他低头时,却忍不住颇为自得地弯了弯唇角——还正正好给唐昊瞧了个分明。

 

唐昊“噗”地一声笑出来,只觉得这人真有意思。他就笑了这一声,孙翔的视线就如影随形地看过来,没什么好气地瞪了他一眼。唐昊心说你奶奶的,山中无老虎你个小狂剑可劲充大王,神气个屁,便也毫不客气地瞪了回去。

 

“哼。”

 

主人家虽已先声夺人,值此武人荟萃之际,为客者也不可为适才那一剑,太过迟疑不定了。众人大眼瞪小眼了一会儿,便赶集赶庙会似的,乒乒乓乓拎刀子拎剑就上了,使流星锤混元牌、或是一双肉掌迎敌的也不少,各路兵刃一一亮相过去,热闹倒是挺热闹的。只是唐昊见惯了孙哲平使剑,素来那些野男人也各自有一身卓绝的武功,自然觉得这轮番登台的诸君,手底下功夫太过破烂——当杂耍看看还犹可。

 

别说唐昊觉得无聊,孙翔也忍不住连打呵欠,连多看一眼都欠奉。倒是时不时扫过来看唐昊几下,俩人一旦对上眼,便是瞪来又瞪去,就差直接略过这几百个大同小异的头颅,滚地上互相厮打一番了。

 

这武人过招,甭管刚开始作揖报家门多有礼数,也甭管穿得有多体面,手里拿的是哪家铸剑名师所出的宝剑,打到后来都不免心里操奶奶嘴里又操妈。众人那是边打架边打嘴仗,操赢了一个妈,自然还有下一个妈等着他去操,那输的便自夹着一兜屁,灰溜溜滚下台去,也算是生生不息源源不绝了。

 

“日你先人!”

 

“塞你姆妈!”

 

一时间这擂台之上,刀光剑影与大江南北的骂娘之声齐飞。要说这拳脚赢了嘴上输了却还罢了,要连骂人都气短,台下人自然嘘声连片:

 

“赵老三,快滚下来吧,别赖着不走了,孙小姐还能看上你不成?”

 

孙小姐?什么孙小姐?唐昊愣了愣,这什么孙家少主……难道竟是个小姐扮的?不会吧。哭包邹远是女的,他要信也就信了。这孙翔要是女的,他就得消化好一会儿了。

 

——这,女的还能长成这样啊?……行吧,开眼了。

 

少年人消化都快,众人从大早上打到了饭点还没个完,唐昊肚里咕咕直叫,放眼一看孙翔拿了个什么在啃,小厮还快手快脚地给添了次水,忍不住暗暗咽了几口唾沫。

 

又看了一会儿,唐昊肩上被拍了一下——正是那个跟着孙翔的小厮,随手将块糕饼丢给他。

 

“喏,吃吧,我们少主赏你的。”

 

唐昊抬头一看,见孙翔嘲弄地歪了歪嘴角,还冲他的方向举了举茶杯。

 

这鬼少主寒碜谁呢这是?唐昊登时大怒,将那块黄澄澄、香喷喷的糕饼扔在地下踏扁了,脚下一撵就上了擂台。

 

“哟,小朋友。”台上这方脸汉子适才连赢了六场,打得脸上有些涨红,正忧虑有人趁他真气不济之时捡便宜,一见来的是个半大少年,马上眉开眼笑,乐呵呵问道:“敢问师承何所?使的什么兵刃?”

 

哪知唐昊就像粪坑里的石头,又臭又硬地回了一句:“没师父,没兵刃,就乱打。不行?”

 

“行呀,那小朋友你就——”剑风“呜”地叫起来,余下的话自不必多说了。这方脸汉子能连赢这么几场,手上确有些过人之处,一手江湖上最常见的连突剑使得呼呼有声,剑影四面八方向唐昊不绝地笼罩过来。他真气不济,剑上却全是又快又急的进手招式,显是看不上唐昊这个对手,想五招八招就把人解决了。

 

他脸上笑眯眯,手底下却辛辣得紧。总算他小觑唐昊,连门户也不稀得守,抢攻之际全是破绽。唐昊虽则兵刃上不行,那身形步法、擒拿功夫可是孙哲平教出来的,那方脸汉子几次横剑阻他,都给唐昊闪身一让,自剑招缝隙间滑不溜手地避开了,且尚还有余裕反手捏这汉子肩上穴道。他倒是把这汉子屡屡逼得回剑急护,连突剑招好几次只递出半式,功力减得就像关道上耍把式的。

 

底下看客自然大惊,这方脸汉子先前连挫六人是何等威风,现下竟给个大孩子弄得措手不及。众人虽则瞧不出唐昊的武学路数,只看得出他是一味乱踢乱打,却都忍不住连声叫起好来。

 

众人喝彩声一起,方脸汉子更是心浮气躁,唐昊觑到这个空,立即飞起一足直取对方下盘。这汉子一惊,手上剑势却已老得像嚼不动的百叶,情急之际只好硬碰硬横肘去格这一脚。唐昊哼笑一声,他脚上全是虚招,戏肉却在掌上,手臂一长使个巧劲,便将这汉子轻巧掀翻过去。

 

“唔!臭小子——!”

 

总算这汉子了得,剑尖在擂台边上一点,才不至于直接摔出台去,可这肚腹朝天的模样,实在像河边翻不过身的笨乌龟,惹得众人哈哈大笑。

 

“方二,你不行,给个小孩儿打得四脚朝天,成了个龟公,还想娶孙小姐呐?”

 

“快快滚下来吧,别赖在人家擂台上擦地板了!”

 

……又是孙小姐?唐昊便往孙翔的方向瞥了一眼,这隔得远了,也看不出这孙小姐是如何武装底下藏红妆的,他心思都扑那儿了,方脸汉子下台前的拱手也没回礼,有心无心把人家侮辱个半死。

 

一时间竟无人再上台挑战唐昊,他给人吹得有点醺醺然,却听孙翔嗤笑了他一声:“混混斗殴,贻笑方家”。唐昊面色一变,几步蹬到孙翔面前,大声道:“不要脸,你是什么方家吗?起来,我和你打过!”

 

“哎哟,这位小英雄。”越云楼的主事拦在唐昊身前,呵呵笑道:“咱们这规矩,可是要连赢十场,才能打我家少主的擂呀。”

 

唐昊翻了个白眼,朝人群中一指,道:“他适才已赢了六场,我打赢他,算是七场,你们再弄三个人来和我打,打完直接揍你们少主。”

 

孙翔从椅子上跳起来,手按在剑柄上:“揍我?就凭你?你配吗!”

 

“这,小英雄,哪有这样的事呀!”主事跨出一步,正好将他二人分开:“你得重头打过了才行,否则这不是踩着那位方英雄的肩摘果子吗?”

 

唐昊蛮性上来,哪管什么摘果子还是摘月亮,他理也不理这主事,冲孙翔道:“你是不敢打吗?要钻你家下人的裤裆里躲?”

 

“你——”孙翔一脚踢翻椅子,将他家主事往旁边一推,剑尖指着唐昊:“急于求死么?好,我成全你!”

 

底下众人适才被孙翔轻慢得过了,自然乐见这种情形,数百人喧哗鼓噪起来:“打!打!打啊!”

 

越云楼主事无奈之下,只得往旁边让开了。重剑柄上的缨子拂动一下,孙翔却连拱手也不拱,冷笑道:“让你二十招,够不够?”

 

“你的屁放完了吗?”

 

唐昊骂了这句,再不答话,呼地一掌,直接就向孙翔面上挞了过去。


tbc

评论(2)

热度(3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