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小鱼

【魔道/后宫】魏婴的后宫今日无事(二)

文前预警:

*羡羡以外,全员性转。


*皇后-蓝二,岁华夫人-金子轩,江宸妃-江澄,聂昭仪-聂怀桑,温婕妤-温宁,薛宝林-薛洋。

*妃嫔的等级乱编的,大概是:皇后>夫人>妃>嫔(昭仪)>婕妤>宝林。


*洗牌卡了,写个这个放飞一下,边玩手机边写的,应该不大好看。


 

    温婕妤垂着头随着皇后一路去了殿内,嬷嬷们早将大皇子抱了过来候着。温婕妤见了那熟睡的孩子面上尚有一丝高烧褪去的红晕,平素平静如水的面庞上也浮上了一丝痛楚之色,似是想立时便将那孩子揽进怀中,仔细呵疼。

 

    她便怯怯地看了皇后一眼,见皇后颔首,说了一声“你去吧”,方才敢上前接过嬷嬷手中的大皇子。许是生身母子之间的天然纽带所系,尚在酣睡中的大皇子一入温婕妤怀中,便极是依恋地抓住了温婕妤襟前的衣裳。温婕妤便“哦哦”低声哄了他几句,皇后正想令左右嬷嬷上前去将大皇子喊醒,门边候着的小黄门突然大声唱了个喏——正是皇上下了早朝过来了。

 

    皇后与温婕妤便一同转向了殿门口,对着皇上行了个礼。皇上一进门便笑道:“哟,琼琳也在婉姬这儿呢,思追前日着了些风寒,如今可好些了吗?”

 

    这大皇子是温婕妤四年前诞下的,因她产子时,身份只是采女,按例不能将皇子养在身边,需交由皇后抚养,所以大皇子自小便在皇后宫里长大。皇后也许她时时来探望,总不至于教她母子情分断绝。

 

    皇后便令温婕妤抱着大皇子给皇上看,又怕惊扰了睡梦中的大皇子,只低声答道:“今日可好多了。”

 

    皇上便伸手从温婕妤手中接过了大皇子,本也想压低声音同皇后说句什么,大皇子经过这一番响动却也睁开了眼。大皇子生得玉雪可爱,一双眼睛更是骨碌碌地转着将殿内的人一个一个看过来。又见自己被父皇抱在怀中,他即便早慧,却也只不过是个四岁的孩童,自然要与父皇撒娇一二:“父皇,父皇带思追去南苑骑马玩吧。”

 

    他病新好,便是皇上点头答应带他去,皇后也断不会让他这时候再去南苑吹风的。好在皇上虽是素来对着大皇子像个糖糍粑,这会儿也只好去哄骗回绝他:“思追听话,等你风寒好了,父皇日日带你去南苑骑马。”

 

    大皇子到底懂事,听了他父皇这一句许诺,便乖巧地点了点头。此时,屋内银丝炭烧得暖融融的,皇上将大皇子揽在怀中,同皇后随口商量着年节下的六宫事宜,看着和平常夫妻也没什么两样,倒显得恭默地坐在下首的温婕妤有些多余了。

 

    温婕妤只好偷偷抬起眼睛,去恋慕地看着皇上怀中的大皇子。大皇子正嫌他父皇同母后所议的事情半点没趣,便在殿内左顾右盼了起来,正巧对上了温婕妤偷看他的这一眼,大皇子便娇声喊了起来:“我要温娘娘抱!我要温娘娘抱!”

 

    帝后二人便住了话头,一齐看向了有些局促的温婕妤,大皇子便从皇上怀里脱了出来,乳燕投林一般地钻进了温婕妤的怀抱中,皇上这才仔细打量了一下温婕妤,见她一身衣裳半旧不新,料子还是去年里时兴的。他突然想起前日里他刚赏了薛宝林十几匹新进的衣料,上月里岁华夫人多要去了一块进贡的红宝,他也许了,更别提隔三差五送到江宸妃宫里的各种奇珍玩器了……

 

    但要仔细想想,赏了温婕妤什么,他却实在想不起来。想到这里,他便开口道:“琼琳身上这件衣裳,还是去年尚衣局送去各宫的那批吧?”

 

    温婕妤见皇上注意到自己,连忙抬起头来,讷讷地道了一声:“啊……是……”

 

    “琼琳秉承皇后的意思,向来简朴自然是好,可也别太苦着自个儿了。”

 

    冬日里头少见的暖阳打进了殿内,光亮之下,更显得温婕妤那张尖尖的脸上没什么血色,皇后看了心下也是不忍,只道:“到底你也是思追的生母,打扮得这么简素也不像话,等下我让人给你送去几匹四川巡抚前日进贡的缎子,正好快到年节下了,你也裁几身新衣裳。”

 

    皇上见皇后已赏了衣料,就喊过身边的中人去库里取几件首饰赏给温婕妤,温婕妤只连声谢恩不已。

 

    这头温婕妤新得了赏赐,自然是高兴。可那头岁华夫人回了自己宫里头,听了宫人们的禀报便不大安乐了。

 

    皇上刚下朝的时候,她便指了身边宫人去请皇上中午的时候到她宫内用膳,可皇上身边的中人却说皇上今日的午膳,已预备在宸妃宫里头用了。

 

    皇上新近宠幸薛宝林多,她原不放在心上,只想着这等市井女子,日子长了皇上也就淡了。可她与宸妃之间,谁多一分谁少一毫,那才是最紧要的事情。

 

    她今日被宸妃抢白了一顿,回宫又听宫人报上了这个消息,心中更是不豫。她却也不会迁怒去请皇上的那个宫人,但也让那些进殿伺候的宫人们心内有些惴惴了。

 

    “又去宸妃那儿,也不怕下回来我这儿用膳,只有陈粳米呈给他吃了。”岁华夫人冷哼一声,竟连皇上也一并责难上了,她身侧立着的陪嫁侍女只好轻声劝慰她几句:“皇上虽去了宸妃娘娘那儿,到底心里还想着娘娘您呢。奴婢斗胆跟娘娘打个赌,不出两日皇上必定来找娘娘您赔罪。”

 

    她这话说得底气足,那自然是有她的理。岁华夫人有时候不给皇上好脸,皇上还真会温声软语和她连连赔罪,说些什么“子萱,都是朕的不是”。

 

    岁华夫人便会横他一眼,没什么好气的模样:“自然是你的不是了,我这金鳞殿可再不许你这等遍身不是的人来了。”

 

    眼下她被陪嫁侍女劝了几句,也就渐渐舒散了心情,被宫人们拥簇着进了寝殿换了身家常的衣裳。她抱着个白狐皮的手筒,打发人出宫去,让金家送些东西进来,预备着年节里赏人之用。


    -tbc-(不一定续)

评论(25)

热度(41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